編號:3584
Louis Latour 2016 Romanee Saint Vivant Les Quatre Journaux Grand Cru
會員獨享價 $16350/瓶
售價 $17990/瓶
有庫存

類似酒款

國家
法國
酒莊
Louis Latour
種類
年份
2016
產區
Bourgogne

📌 James Suckling給予100分💯
📌原廠冷藏直送台灣,比法國當地還便宜💕

🎖【專家分數】
James Suckling:100
Wine Spectator:96

🔍【酒莊介紹】
Louis Latour是現存最古老的酒商家族之一,其歷史可追溯到17世紀,它不只悠久,也始終是勃根地五大酒商之一,擁有金丘(Cote d’Or)最大面積的特級葡萄園,實屬不易。

最令達人覺得厲害的是,Louis Latour創立迄今經過兩百多年的歲月風雨,如今依舊是同一家族繼續傳承經營,相較於另一家同為勃根地五大但資淺許多的Louis Jadot,目前卻已轉手為美國公司,二家大酒商雖然都是路易,但拉圖的成就顯然真的更不容易。


20多年前達人加入台灣最資深之一的葡萄酒社團 - 阿彭會,當年這個社團的成員包括了劉鉅堂、陳匡民、林裕森等小咖(當年我們都還年輕、大咖另有其人),而在第一次主題為 "Vosne-Romanee特級園" 的聚會,我掏出我酒櫃裡的壓箱寶,就是一瓶 Louis Latour 1989 Romanee-Saint-Vivant "Les Quatre Journaux"。當年的T小小省吃儉用才買得二瓶,在酒櫃中存放了幾年之後,才在阿彭會第一次獻身,做為給酒友林裕森品嘗的貢品。

20多年來我閱酒無數,T小小成了T大,裕森也從小咖變成了天王;而Louis Latour的Romanee-Saint-Vivant,正是我啟蒙的唯二RSV特級園(另一支是DRC 1978 RSV),而且正因為它實在太出色,拉高了我心中RSV的門檻,我之後多年都沒有喝到超越它的RSV,直到後來喝到Leroy的RSV,才把它打入T大RSV排行榜的第三名。

在我的標準裡,Louis Latour的紅酒只有二種,第一種是他的Romanee-Saint-Vivant,另一種就是他"Romanee-Saint-Vivant以外的紅酒"!

去年2015年份的此酒,拿到了James Suckling給予98分的超高分數,當時我還說:那是嚇死人的高分!不過您知道現在這款2016年份,James Suckling給多少分嗎? 答案是:100分!比嚇死人的高分更加嚇死人!

更重要的是:這一支Romanee-Saint-Vivant是從Louis Latour原廠冷藏直送台灣的,不是漂流水貨。
立即註冊加入會員
OR

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
請至登入頁面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