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號:31346
Domaine Chantal Remy 2014 Latricieres Chambertin Grand Cru
會員獨享價 $7380/瓶
售價 $8120/瓶
有庫存

類似酒款

國家
法國
酒莊
Domaine Chantal Remy
種類
年份
2014
產區
Bourgogne

Latricieres-Chambertin是Remy最重要的葡萄園,少莊主Florian接手後的第一個年份就拿下了Jasper Morris、
Wine Advocate等數個酒評家的高分,初試啼聲便取得巨大的成功,這種具有紀念意義的年份原廠非常惜售,僅釋出一些給各國代理商,而台灣的代理商不是別人正是我大創潮,原廠認證的來源和”全程冷鏈運送”至你手上。

Latricieres Chambertin正位於Chambertin特級園的南邊,因Grisard背斜谷的關係,常會有冷風吹來,使葡萄成熟慢些,單寧通常較為柔軟,酒體也略為輕盈,相較其旁邊的特級園,它較能早喝。

而Remy家族(當時酒莊名為Louis Remy)的2002 Latricieres-Chambertin更是被列入Hugh Johnson的”1001 Wine
You Must Taste Before You Die”這本書中,酒莊現在僅有0.28公頃,是Latricieres極具標誌性的擁有者,更有許多人稱之為傳奇特級園。而在少莊主Florian接手後,酒質表現越來越精彩,尤其是酒莊的兩大特級園Clos de la Roche與Latricières-Chambertin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專家分數】
Wine Advocate:96
Tim Atkin:96
Jasper Morris - Inside Burgundy:95
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:19/2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酒莊介紹】
Remy家族的歷史最早於1820年就在當地釀酒,非常古老,本文介紹的Chantal Remy酒莊(前名Louis Remy),雖然只擁有小小3.5公頃的葡萄園,但有一半都是Grand Cru特級園,曾在1940~1960年代有過輝煌的歷史與口碑,然而之後光環便逐漸褪色,1982年老莊主Louis Remy過世後,水準更是每況愈下;此酒在台灣並不陌生,各位很多人應該買過Louis Remy 1980~1988年份的特級園,喝過的人都只能用一個遜字來形容。不過從1988年Louis Remy的女兒Chantal Remy接手後,酒莊逐漸恢復水準。

2008年母親去世後,酒莊的葡萄園面積縮減至1.5公頃,剩下的都因拿破崙法典均分給她的兄弟們,但幸運的是Chantal 繼承了旗下所有的特級園,並於2009年正式更名為現在的名字Chantal Remy。

Chantal Remy依循自然動力法,葡萄園內不使用機具車輛、而是使用馬匹耕作,葡萄酒不過濾也不澄清,而且完全使用手工裝瓶,百分百的遵循傳統且崇尚自然,在Chantal Remy的專注與專業經營下,酒莊已躍居勃根地的菁英酒莊,LRVF雜誌評選為勃根地最佳的50大酒莊之一。

現今的酒莊經營已交棒給智利裔的養子Florian,2014年接手後也反映在酒質上,不僅僅越釀越好,而是大躍進般的成長,2014的Clos de la Roche、Latricières-Chambertin兩大特級園酒款,都雙雙拿下Jasper Morris 95分的肯定,Florian已是Remy家的未來中興少主,後市可期。
立即註冊加入會員
OR

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
請至登入頁面登入